邓恩松 邓婉秋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21

邓恩松,男,汉族,1946年4月生,生前系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天平镇石炉村村民;邓婉秋,女,汉族,1987年6月生,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天平镇石炉村村民。二人系父女。

邻居遭遇歹徒侵害,七旬老人邓恩松和女儿邓婉秋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邓恩松壮烈牺牲;邓婉秋被刺受伤,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一曲英雄父女的正气之歌。

2016年6月17日上午,歹徒随身携带4把小刀窜到广西藤县天平镇石炉村,企图对一女子实施侵害,遭到女子拼命反抗。邓恩松在家中听到求救声没有丝毫犹豫,拿起身旁的一根竹棍就往前冲,女儿邓婉秋、邓婉清也一同追赶过来。年过七旬、身形瘦小的邓恩松面对强壮的歹徒没有丝毫畏惧,厉声喝止歹徒。

歹徒不听劝阻,继续拖抱受害人,并掏出尖刀,威胁邓家三父女不要多管闲事。邓恩松冲上去用竹棍驱打歹徒,让其停止恶行。

恼羞成怒的歹徒放开受害人,反过来抢夺邓恩松手中的竹棍,并将邓恩松打倒在地。邓婉秋跑过来帮助父亲时,也被歹徒捅了两刀。邓恩松在搏斗中,被乱捅数刀,颈部和胸部等部位被刺中,倒在血泊中不省人事。已怀孕的邓婉清看到父亲和妹妹受伤后,没有退缩,举起铁桶用力砸向歹徒。这时,越来越多的村民陆续赶来,歹徒仓皇逃离。

随后,邓恩松、邓婉秋被村民送到医院抢救,邓恩松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邓婉秋转送藤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鉴定为轻伤二级。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邓恩松生前帮助别人不计得失,主动调解乡邻之间的矛盾纠纷,主动帮助家里遇到困难的村民。邓婉秋说,做人要铁骨铮铮、有担当,这是父亲用生命留给儿女最后的、也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邓恩松被追授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称号,邓婉秋被授予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