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晶岚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09

女,回族,1965年5月生,宁夏金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晶岚身残志坚,自强不息。22年来,她以诚立身、以信兴企,从借款开饺子馆干起,企业越做越大,已发展成一家资产4300多万元的公司。她是人们心目中的“独臂女侠”。

1985年,20岁的杨晶岚在灵武毛纺厂工作,一次机械事故让她失去了右臂。1997年,毛纺厂倒闭,她和丈夫双双下岗。她曾多次找工作,可别人见她袖筒空空,均婉言谢绝。“打工不成,就自己创业!”她向朋友借房产证抵押给银行贷款,因为她为人实诚,朋友二话没说就把房产证作了抵押。杨晶岚的饺子馆开业后,她精选食材,做良心饺子,为饺子馆赢得“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金字招牌。

2005年春季,杨晶岚开办了吴忠市首个水饺加工厂,继续保持诚信经营的本色。她以质量取胜,加工厂生产的速冻产品拒绝任何添加剂,打响了“金瑞”品牌。她说:“做食品要有良心,只有对得起广大消费者,我才能睡得着觉。”有一年春节前,一位甘肃客户跟杨晶岚预订一批速冻饺子,只是口头协议,未交付定金。直到春节前两天,甘肃客户才与她联系,询问是否按约定留货。这时原材料、运输费等价格都在上涨,本地一些客商纷纷上门高价求购。她还是如期给这名甘肃客户发了货,而且维持原价,保质保量。从此,这名客户成了她的长期合作伙伴。杨晶岚的表弟是公司原料供应商,因为一次供应肉类不合格,她铁面无私地把表弟从供货商名册中清理出去。

杨晶岚的办公桌里藏了一个本子,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数字。原来,只要发现原料的质量有瑕疵,杨晶岚都主动要求销毁。有人劝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何必跟自己过不去。杨晶岚斩钉截铁地说:“诚信是我们的生命线,不守信就要丢饭碗!”

杨晶岚荣获全国自强模范、宁夏回族自治区道德模范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