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立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6-25 16:08

寇立国,男,汉族,1980年7月生,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

寇立国自幼家境贫寒,12岁便辍学外出打工,经过自身努力拼搏,创立立国集团。作为一名成功的80后企业家,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成立龙商立国慈善基金,资助困难学子;热心爱国拥军事业,支持国防建设;为家乡建学校修村路,助力乡村振兴;为有需要的人群捐资捐物,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寇立国多年来坚持捐资助学,惠及贫困学子超过1万名。2010年开始,他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学校设立百万奖助学金,捐助总额达800万元。2011年3月,他捐资210万元成立龙商立国慈善基金,专项用于资助家乡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等学府却交不起学费的“龙江”学生。他积极改善家乡孩子的学习条件。2010年,捐资390万元建设尚家立国希望小学,捐助100多万元为学校购置教学器材和图书、电脑等配套设备,并在学校建立国防教育基地,成为全国第一所双拥希望小学。

他走进部队、军营,积极参与爱国拥军事业,投入金额累计超千万元。为了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他准备捐资建设专门培训退伍军人、转业军官的学校,免费为他们进行二次就业培训和指导。为了支持检察教育事业,寇立国为中国检察官教育基金捐资360万元。

寇立国和他的企业润物无声地播撒爱心。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现场,有他的声音和爱心;白血病重症患者、贫困空巢老人、基层民警、青年创业者、农民工兄弟、脑瘫患儿、留守儿童、白内障患者等群体身边,有他温暖的双手和真诚的目光。为帮助解决西南地区饮水问题,他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昆明市妇联捐建150口“母亲水窖”。为方便村民出行,他为肇东市尚家镇尚家村捐款120万元修建柏油路,打开了乡亲们的致富之路。

寇立国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等称号,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