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03

男,汉族,1987年12月生,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鑫炳记”第五代传承人。

自幼饱受晋商文化熏陶的80后李俊伟,秉承诚实守信这一晋商核心精神,使百年老字号历久弥新,生意更加红红火火。

2011年,24岁的李俊伟从父辈手中接过历代传承的产业太谷县老字号“鑫炳记”,同时也接下了鑫炳记祖辈相传的经商家训。他将现代化的生产工艺融入传统的配方中,但始终遵循“古方、料准、艺精、诚信”的原则,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2017年4月,一位老供应商送来500千克蜂蜜。经检验,发现蜂蜜的色泽和黏稠度与标准相差3%。虽然这微小的质差对太谷饼的色泽和口感无明显影响,消费者也根本“吃”不出差别,供应商也愿意降级让价,但李俊伟毫不犹豫地拒收了这批蜂蜜。

2018年9月18日,中秋节前5天,由于订单多、供货量大,公司加班加点赶生产,一台成型机出现计量不准的故障,导致部分产品净含量不够。当发现问题时,1600箱、4.8万袋太谷饼已在送货的路上。李俊伟当即要求送货人员返回。同时,联系代理商,向其通报情况,并寻求对方的谅解。代理商得知,计量不准的几率只有千分之几,4万多袋中计量不足的还不到100袋,让李俊伟不用“小题大做”,要抓住销售旺季多赚点。李俊伟不假思索地拒绝了,毅然将召回的4.8万袋太谷饼全部拆除包装,重新计量。

“抓质量、重合同、守信用”,对于李俊伟来说,这9个字不仅仅是记在心里的人生信条,更应是落在实处的行为自觉。2017年,春节临近,物流停运,员工也已放假回家。代理商突然发来一个5万箱的订单。这5万箱,按照当时的用工和原料成本算下来,根本赚不到钱。但李俊伟还是自己开车先后到大同、祁县等地将生产原料拉回,又召集干部工人开动员会,并亲自带领中层干部和一线工人投入生产,连续奋战三天三夜,将5万箱太谷饼如期交货。

李俊伟荣获山西道德模范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