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06

王宝华,女,汉族,1952年2月生,中共党员,浙江省兰溪市梅江镇祝宅村村民。

王宝华身患癌症,多次不顾自身安危,紧急时刻挺身而出,先后救起落水的4名儿童和1名老人,是村民们眼中的“暖心人”。

2019年1月12日下午,一名84岁老人在村里的小水塘边洗衣服,起身时不慎跌入水塘,在水中拼命挣扎。王宝华恰巧经过,赶忙边呼救边跑去救人。眼见老人开始下沉,只剩一只脚还露在水面,王宝华想也没想,立即跳进冰冷刺骨的水中。当时天寒地冻,水没到了胸口,王宝华身上的棉裤进水后异常沉重,水塘里淤泥又多,她拼尽全力把老人推到岸边后,自己却沉下去,没有力气上岸。闻讯赶来的村民把老人和王宝华拖上来。上岸后的她一下瘫倒在地,脸色青紫。后来大家才知晓,前一天她因身体问题刚去医院做过检查。她自身罹患癌症,经历多次手术,身体一向不好。

这已经不是王宝华第一次救人。很多年前,王宝华曾救起4名落水儿童。就在前不久,一名80岁的村民走在路上突发中风,王宝华闻讯赶来,凭着日常积累的急救知识,马上做了简单急救,及时缓解了症状,并和其他村民一起将老人送到医院。

67岁的王宝华退休前是当地乡镇的一名幼儿教师。作为一名党员,她扎根农村幼教二十多年,恪尽职守,默默奉献。这样热心肠的事儿,王宝华做过很多。每当别人有困难时,她总会伸出援助之手。认识她的人都说,她是大家心里永远“闲不下来的王老师”。

王宝华荣获浙江省先进托幼工作者称号,其家庭被评为浙江省农村文化示范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