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万权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00

男,汉族,1971年7月生,中共党员,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权超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李万权致富后,不忘“大家富才叫富”的承诺,义务帮乡亲们建牛舍、无偿传授养殖技术,用个人信用和自家的合作社、肉牛基地为贫困户担保贷款485万元,成为当地以诚信助力脱贫攻坚的“牛人”。

先富不忘后富,助力脱贫攻坚战。“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叫富”是李万权对全村人的承诺。李万权从小跟父亲搞养殖,多年来,不仅积攒了丰富的养殖经验,也赢得众多省内外客户,成为远近闻名的养牛大户。看到不少乡亲还处在贫困之中,他向乡亲们承诺,带领大家养牛致富。恰逢全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帮乡亲们建牛舍、无偿传授养殖技术。

他主动承担风险,免除养殖户后顾之忧。北甸子村1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很多人有劳动能力也有养殖意愿,但缺乏启动资金、养殖技术和经验。李万权用个人信用和自家的合作社、肉牛基地为贫困户担保贷款。2016年第一批担保贷款205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2017年第二批担保贷款280万元,带动贫困户9户,普通户5户。2018年又新增22户贫困户。李万权全程义务援助贫困户养牛,统一配备饲料,安排卫生防疫,提供技术服务,帮助联系销路。

付出就有收获,形成信用致富模式。第一批跟李万权养牛的建档立卡户在7个月内收益55万元,第二批养殖户两个月内收益17万元。如今,更多贫困户跟着他搞养殖,北甸子村也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养牛大村。现在,他正以合作社为依托,完善“合作社+银行+农户”脱贫模式,把北甸子村打造成肉牛集散中心,为乡亲们铺出一条信用致富的道路,更好地兑现当初的承诺。

李万权荣获辽宁省道德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