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真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6-25 15:54

唐真亚,男,汉族,1964年5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邮政公司老子山邮政支局支局长兼投递员。

20年来,唐真亚风雨无阻,水陆兼程,坚持在做好投递工作的同时,全心全意为湖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将党的声音、致富信息、亲人问候送到湖区滩头,传递到渔民船民的心坎里,用双臂划出了30万公里的“水上爱心邮路”,被湖区百姓亲切称为“大湖鸿雁”。

他真情为近万名渔民和船民提供邮递服务。2018年前,唐真亚一直是老子山邮政支局唯一的投递员,20年间累计递送了110万份邮件零差错。为了将渔民船民的邮件及时送达,他克服了重重困难,送件的小船曾十几次被风浪掀翻,多次险遭生命危险,但他总是圆满完成了邮递任务。

他不仅是邮递员,更是群众欢迎的采购员、送货员、服务员。唐真亚每天穿梭于水陆之间,为散居在芦苇和滩涂之间的渔民船民义务捎带柴米油盐等生活用品,帮助不识字的渔民船民念信写信,帮他们存款、交水电费、充话费。当了解到湖区一些渔民船民子女求学遇到困难时,他多方奔走,帮助联系相关部门和机构,2012年以来,已助力19名湖区困难家庭子女入学。

他开设“船头课堂”传递党的声音。作为一名老党员,唐真亚主动请缨“进湖宣讲”,通过“船头课堂”的形式,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为湖区9个党支部、100多名党员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义务普法工作,帮扶11名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参与纠纷调解近千起。

他心系湖区百姓致富奔小康。为了提高渔民养殖技能,唐真亚自费购置了2000多份科学养殖资料,赠送给新滩村“渔家书屋”,并邀请渔业技术人员定期向养殖户传授技术、解决难题。为了新滩村尽快致富,还请来专家设计旅游规划,帮助打造了一条独特的旅游线路。

他牵头组建老子山志愿消防队。2010年,唐真亚发起组建老子山志愿消防队,义务为渔民们讲解消防知识,开展水上消防巡查和宣传,先后排查火灾隐患5000余处,汛期累计疏散转移群众700余人。

唐真亚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佳最美投递员、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