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兆红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5:52

女,回族,1962年2月生,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胜利路街道公园巷社区居民。

儿子意外身亡,留下百万巨债。马兆红擦干眼泪,承诺替子还债,一诺千金、诚信做人,马兆红用坚强、勤劳和执着践行着诺言。

1990年,马兆红的丈夫因车祸去世,马兆红独自抚养两个孩子长大。为了改善一家人的生活,马兆红的儿子筹款经营了一座美食城。正当美食城发展初具规模时,2017年7月的一天,儿子意外离世。在清理儿子遗物时,马兆红才得知儿子生前留有包括借款、房租、装修费等150万元的外债,这对于当时已经55岁且经济状况并不好的马兆红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面对纷纷而来的债主,马兆红选择勇敢面对,开始替子还债。“我还债是为了儿子,也为了自己的良心。任何人赚钱都不容易,我要趁着身体还行,还能干得动,多替儿子还些债。”马兆红说。

马兆红想只要美食城一直在运行,债主就不会担心。她接手了美食城的经营。刚开始时,马兆红无从下手,巨额债务压得她喘不过气来,而且一次性缴纳一年的租金是最让马兆红头疼的,巨大的压力让她学会了如何贷款、如何经营、如何支配。美食城慢慢有了起色,入驻的商家也多了起来。

为了尽快还清债务,马兆红在美食城找了间空铺,开了个小店做起了家常菜。每天起早贪黑地忙碌着,担心早上起晚影响生意,她给手机设置了好几个闹铃。如今,随着美食城的生意越来越红火,马兆红要还的债也越来越少了。

马兆红荣获“最美青海人”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