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平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6-25 15:45

贾平,女,汉族,1958年8月生,山东省烟台市长岛县贾平渔家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20年来,贾平坚持拥军情怀,累计付出50多万元,无微不至地关心共建连队官兵,组建“渔嫂拥军演出队”常年进军营演出,追随部队千里慰问长岛移防外地的官兵,带动更多人加入拥军队伍,被称为“长岛兵妈妈”。

贾平像母亲般关心官兵,无微不至、不吝付出。她与两个驻军单位结成共建对子,为共建连队送去洗衣机、电风扇和空调。凡是节假日或老兵退伍,她都设宴款待。部队拉练,她给每位官兵送上手套和袜子、鞋垫等必备用品。有干部战士生病受伤,她就送病号饭。官兵新婚或者生小孩,她总记得送上礼物和祝福。每年春天新鲅鱼上市或者“八一”建军节、春节等节日,她都要为官兵包一顿鲅鱼饺子。许多老兵退伍后还想吃贾平包的饺子,她就每年春节包上三四百斤鲅鱼饺子,寄送给全国各地的老兵。这么多年,只要她在长岛,每个周末都送两个可口菜到连队,给官兵们加菜。20年,拥军花费50多万元,她说:“拥军就是报国,光荣!幸福!花再多钱也值得!”贾平的真情付出,赢得战士们的认可和尊重。他们常对贾平说,“您永远是我们的长岛兵妈妈!”

贾平自建演出队伍,常年坚持慰问演出。2012年,贾平召集22名渔家大嫂组成“渔嫂拥军演出队”,每到节庆或假期,都会组织“兵妈妈拥军情联欢晚会”。2016年“八一”建军节,她们原计划在部队操场上演出,但是因为突然下雨,演出眼看就要取消。为了不让官兵失望,在贾平坚持协调下,演出人员最终在电闪雷鸣中赶到连队,在车库中完成演出。战士们非常受感动:“贾妈妈冒雨来演出,这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贾平说到做到,千里看望移防外地官兵。2017年,驻守海岛的部分官兵移防到外地。临别时,贾平说,“我一定去看望你们。”随后几年,贾平和志愿者们三次到内蒙古、吉林和山东即墨、莱阳等地看望慰问。官兵们激动地说:“您不辞辛苦赶来,我们非常感动,感谢您,贾妈妈!”

多年来,贾平拥军事迹感染带动了很多人。她的很多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主动联系她参加拥军活动。有的单位也被贾平感动,组织到“无居民岛”和驻军共建。

贾平荣获山东省第十届“十佳兵妈妈”、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