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任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6-25 14:51

张任邦,男,汉族,1964年10月生,中共党员,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主任。

20年来,作为一名社会福利工作者,张任邦一直奋斗在助人为乐一线。他把满腔爱心倾注于自己的服务对象,先后救助流浪乞讨人员、麻风病人、困难群众等4000余人,曾把多名弃婴、流浪儿童带回家中抚养,并自费照顾老人生活,成为助人为乐的典范。

张任邦担任平安县救助管理站站长时,救助站无房无车无设备,也没有人手,很多时候他既是站长,又是站员,他的家也成了救助站。他经常把弃婴、流浪儿童领回家照看。2010年5月的一天,张任邦接到民警的电话,得知一名男孩被丢弃在路上。他奔波30多公里接到孩子,发现是一名智力障碍者,只能说出自己的小名。张任邦把孩子领回了家,给孩子洗澡、换衣服……一直忙到凌晨。那段日子,早上张任邦把孩子领到办公室,下班后又领回家。像这样的事,他年复一年坚持在做。

张任邦更将孤寡老人视为亲人,用一片爱心帮助他们安度晚年。每当有耄耋之年的孤寡老人过生日,张任邦会自费给老人买生日蛋糕、水果、饮料等,陪他们过生日。福利院有一位智障老人患有多发性肛瘘,张任邦决心要为他治好此病。他四处打听,找专家咨询,联系专科医院。老人经过60天住院治疗终于康复,重回敬老院。有一天深夜,一位老人突发心脏病,张任邦匆匆开车将其送往医院,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病情终于得到控制。医生误以为张任邦是老人的儿子,责怪他没把老人的病当回事,张任邦没有做任何解释。住院治疗期间,老人行动不便,每次都是张任邦背着他楼上楼下检查,直至出院。

20年来,他以院为家,顾大家、舍小家,将大量的时间交给了需要帮助的对象,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慰藉,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也赢得了社会的称赞。

张任邦荣获青海省学习雷锋先进个人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