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6-25 14:49

宋美录,男,汉族,1978年6月生,农工党员,河北省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兼老鸦庄镇卫生院院长。

宋美录投身公益事业20多年,发起成立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开展助学、助困、助残、环保等主题公益活动,送医送药、救死扶伤,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助人为乐精神。

他是有求必应的“热心肠”。无论谁有困难找到他,他都会伸出援手。平日里总会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关爱患者家属,资助贫困学生,参加公益活动。节假日,他还继续奔忙,为环卫工人送水,为城市清理垃圾。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将价值2万多元的药品送到市红十字会,并为灾区学生组织捐赠图书文具。自1995年以来,宋美录累计捐出1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近20名,参加公益活动500多次。

他是张家口草根公益的发起者和领路人。2008年,宋美录牵头组建了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将志愿者的点滴爱心汇聚成源源不断的正能量。这是张家口最早发起成立、最早登记注册的民间公益组织。成立至今,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培养了一批训练有素的志愿者,累计组织426场大型公益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累计2.3万人次,提供总价值32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筹集资金160多万元,直接帮助贫困学生近万名。他们还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主题打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项目化运作,撬动更多社会资金,实现民间公益组织品牌化发展之路。

他扶病济困、奉献真情。宋美录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带领卫生院职工深入乡村、送医上门,义务出诊近万次,服务周边百姓9万余人,每年抢救危重病人40多人次,每年为社区空巢老人、五保户、困难家庭等免费检查治疗,为弱势群体减免费用10多万元,发放价值20多万元的免费药品。

宋美录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助残阳光使者、河北省道德模范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