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连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6-25 05:01

孙连忠,男,汉族,1983年8月生,中共党员,宁夏义工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固原工作站站长。

孙连忠常怀感恩之心,长期从事公益活动,热心参与“快乐雷锋工程”,为社会奉献爱心,成立教育基金,资助困难学生,成为六盘山区的“乐善者”。

2006年,孙连忠考取了宁夏师范学院,带着多病的父亲求学,靠勤工俭学、捡卖废品维持生活。许多人被他的事迹感动,纷纷伸出援手。他用各界捐款设立了“孙连忠感恩教育基金”,资助贫困学生。毕业后,孙连忠放弃稳定的教师职业,义无反顾地成为宁夏义工联合会一名专职义工。9年间,累计志愿服务3万多小时。

孙连忠心系山区儿童。他牵手结对150所农村中小学,帮扶7000余名贫困孩子圆了求学梦;为120所山村小学募集价值100多万元的雨鞋、雨披;筹集5万余件衣物,征集1.3万多本课外读物,让3.2万余名中小学生受益。

孙连忠情牵贫困学子。他广泛发动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帮120名学生圆了大学梦;牵头成立宁夏师范学院自强社,帮助100余名大学生找到家教工作,用知识回报社会,补贴生活。从2016年起,他一直为一名回族女大学生募集爱心资金,请心理医师定期做辅导,帮助她战胜病魔。如今,这名学生不仅完成了学业,身体也逐渐康复。

孙连忠热心“快乐雷锋工程”。他先后组织5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给1500多名孤寡残疾老人送温暖。带领义工团队给1.2万名困难群众送去“雷锋饺子”,折合金额342万元。新婚的第二天,他就和妻子放弃了婚假,给100户困难家庭送去“雷锋饺子”。

近年来,他借助互联网开通了博客,建立了个人微慈善网络平台,向更多网友讲述六盘山地区的感人故事,引起社会关注,许多单位和爱心人士纷纷奉献爱心,帮助了一大批急需社会救助的人。

孙连忠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道德模范、学雷锋标兵等称号,被授予宁夏青年五四奖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