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建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6-25 13:40

尹建敏,女,满族,1960年8月生,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尹建敏秉承给予别人帮助是最大人生价值的理念,18年来,坚持每月慰问红古区19户五保户、困难户和残疾人家庭,定期去红古区养老院看望老人,累计为社会公益捐助资金达1800多万元,并带领企业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以大爱善行谱写奉献之歌。

2001年,尹建敏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来到西部发展,成立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项目在建期间,在村子里,遇到病人、贫困者和上不起学的孩子,她都给予援助。在给用户安装天然气的过程中,只要遇到老弱病残等低收入家庭,尹建敏都会免去安装费用并赠送燃气具。她还在公司成立鑫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2014年,尹建敏开启了产业扶贫攻坚计划,将天然气公司的全部利润投入农业发展项目,她先后投资3500万元,建成占地200亩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引导村民吃上“技术饭”,走上脱贫路。她还在科技示范园区设立电教室,成立农民田间学校,长期开展肉羊养殖、果蔬及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助力农户成为技术能手。为构建农业产业扶贫大版图,她投资1.8亿元,建成占地1700亩的金砂台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其中,囊括了占地440亩、存栏量可达5万余只的金砂台良种肉羊繁育基地,以及占地1260亩的有机果园。

2018年初,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尹建敏又将扶贫新战场放到了深度贫困地区临夏州东乡县。她成立了东乡县伊东羊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给当地3000余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发4只种羊,带动12个行政村、6个养殖专业合作社规模化养殖,养成后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尹建敏在走访中发现,当地妇女们主要是在家照顾老人、孩子,鲜有就业机会。她又成立东乡县伊淼食用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生产基地,发展村域经济,村里的妇女们每天去采摘木耳、浇水,获得稳定收入来源。

尹建敏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