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良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6-25 13:39

尤良英,女,汉族,1970年4月生,中共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三团十一连两委委员。

尤良英借钱帮助维吾尔族兄弟走上勤劳致富道路,并发挥个人技术优势,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成立合作社帮助乡亲们共同致富,用实际行动“帮助一个人、带动一批人、致富一群人”,谱写了一曲助人为乐、民族团结之歌。

她倾心帮助维吾尔族兄弟。2005年,尤良英与受雇采棉的皮山县农民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相识。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妻子生病欠下3万多元债务,还要养育自己的3个孩子和姐姐去世后留下的4个孩子,照顾年迈的老母亲。尤良英得知他的窘境,暗下决心要帮助他脱贫致富。尤良英陆续借给他20余万元作为生产资金,前后17次到他家指导修剪、疏密、扩冠、环割等种植技巧,引导他和村民走上致富道路。到2014年,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全家收入近15万元,盖了3间新房,还添置了冰箱等家用电器。

她全心助力脱贫攻坚。为帮助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增强维稳戍边能力,2016年,尤良英牵头成立阿拉尔边疆红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尤良英”品牌,致力生产绿色有机红枣,带领种植户做强优势产业。她邀请农场职工加入合作社,团结大家一起致富,每天忙着组织职工进行技能培训,走家入户为职工答疑解惑。2018年,合作社红枣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合作社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

她一心维护民族团结。尤良英十几年如一日帮扶维吾尔族兄弟和村里的乡亲们脱贫致富的事迹传开后,她在群众中的影响越来越大。尤良英发挥自己的优势,特别是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每年两会一结束,她都要赴各地宣讲两会精神,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宣传民族团结。她的宣讲语言朴实、生动感人,接地气、受欢迎。多年来,她以自己的行动谱写了民族团结互助的新篇章。

尤良英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称号,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