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6-25 05:17

丁慧,女,汉族,1998年3月生,共青团员,锦州医科大学医疗学院学生。

年过八旬的旅客突发心脏疾病晕倒在站台,正在等车的丁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救死扶伤,使老人转危为安;多年来关心弱势群体,照顾重病孩子,带动同学奉献爱心,被誉为辽宁“最美大学生”。

2018年7月19日,一位81岁的男性旅客在锦州南站下车后,突发心脏疾病晕倒在站台,没有呼吸,小便失禁。正在等车的丁慧听到求助广播后立即折返,奔跑至事发地点,对老人连续实施心肺复苏。老人逐渐恢复心跳和呼吸后,丁慧仍不放心,寸步不离守在老人身边,直至120急救人员赶到才默默离开。虽然耽误了回家的火车,但她没有一句怨言。当旅客家属拿出2000多元现金感谢她时,丁慧婉言谢绝,她说:“我是学医的,救死扶伤是天职,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而已。”

助人为乐、向善而为其实早已成为丁慧的生活习惯。她看望罹患重病的孩子,与其“结对”,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鼓励。节假日,她走访留守儿童之家,陪他们欢度佳节。她经常走进当地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七彩课堂”活动。她自发到社区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心肺复苏人人会”活动,向社会普及急救知识。在她影响带动下,她所在的学院成立丁慧爱心团队,越来越多的师生自愿参与到爱心扶贫活动中。

2018年7月,某公益平台为丁慧颁发1万元正能量奖金,她将奖金捐给沈阳“暖心冰柜”活动,为酷暑里的户外劳动者送去清凉。2018年11月,丁慧荣获学校院长奖学金1万元,她再次将奖金全部捐出,学院由此成立“丁慧爱心基金”,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力量。

丁慧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辽宁省道德模范、新时代向上向善辽宁好青年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