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郝井文走上新的战斗岗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建文 张雷责任编辑:王俊
2019-05-31 16:13

解放军报讯 记者李建文、特约记者张雷报道: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空军“王牌旅长”郝井文,近日走上空军某空防基地副司令员的战斗岗位。空军党委选人用人向备战打仗聚焦,多名像郝井文这样的优秀指挥员、精英飞行员走上新的战斗岗位,汇聚起矢志备战打仗、建功祖国空天的正能量。

郝井文是空军首届对抗空战比武“金头盔”飞行员、“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带领官兵出色完成钓鱼岛空中维权、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管控和前出西太平洋、飞越岛链等重大任务,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上作出了贡献。

空军特级飞行员许利强,近日由航空兵某旅旅长提升为空军某空防基地参谋长。许利强两次获得空军“金头盔”,2016年、2018年带领团队在空军对抗空战比武中夺得团体最高荣誉“天鹰杯”。36岁就走上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岗位的“80后”特级飞行员蒋佳冀,被评为中国百名“改革先锋”人物,三次获得空军“金头盔”,被空军授予“矢志打赢的模范飞行员”荣誉称号。

强军制胜,要在得人。着眼全面提高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信息对抗、空降作战、战略投送和综合保障能力,空军党委选人用人向备战打仗聚焦,培养更多懂打仗、善谋略、会指挥的强军人才,一批优秀一线指挥员在改革强军中历练成长、担当重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