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源蔚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9-05-28 08:59

男,汉族,1995年7月生,中共党员,云南警官学院刑事侦查专业学生。

邻居家突发大火,桂源蔚不顾自身安危,迅速翻墙进入二楼阳台,赤手空拳击碎玻璃,两次进入火海英勇救出被困受伤母女,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舍己救人的大义担当。

2018年3月1日下午4时许,桂源蔚邻居家中火光冲天,屋里传来燃爆声,滚滚浓烟喷涌而出。有人喊了一声:“屋里还有一对母女!快救她们!”眼看火势越来越猛,桂源蔚没有退缩,没有慌乱,迅速通过邻居家的矮墙攀上二楼阳台,沿阳台柱子爬到了被困母女所在房间的窗台边,透过紧闭的双层玻璃,发现了被困的婴儿和奄奄一息的孩子母亲。桂源蔚没时间多想,用双手砸开玻璃,有毒的浓烟瞬间从缺口喷出,熏得他头晕目眩。但他顾不上那么多,冲进浓烟弥漫的屋里,从受伤母亲的怀里抱起婴儿往外冲,迅速把婴儿交到矮墙处接应的群众手上。他冒着生命危险,又一次冲入火海,寻找几近昏迷的母亲,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抱她冲了出来,成功救出母女二人。而此时的桂源蔚,已感到呼吸困难,右手也无知觉,部分皮肤组织烧伤。但他来不及处理,与众人一起将受伤母女迅速送往医院抢救。

桂源蔚荣获云南省道德模范、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