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提高帮建基层质量提升官兵获得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黄远利、陈典宏责任编辑:王俊
2019-05-08 14:51

问题一线解决 真情服务官兵

第75集团军某旅提高帮建基层质量提升官兵获得感

数十套音响陆续下发基层,军地联动开通校车服务,冬装发放精准配送营连……春节前夕,第75集团军某旅采取逐人逐单位过、逐条逐项抓的办法,真心实意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该旅政委张勃介绍,他们大力推行“情况一线了解、问题一线解决、情感一线融洽”的“三个一线”工作法,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服务基层质量。

情况一线了解,找准问题靶心。新年度工作开局后,该旅围绕军事训练、政治工作、后装保障3大类50个方面工作组织问卷调查,真心实意听取基层意见建议。不少官兵反映,部分训练设施老旧,思想政治教育方式不够新颖,营房营具维修不够及时……针对这些问题,该旅深入调研后提出解决方案,并在全旅军人大会上进行公示,接受官兵监督。

问题一线解决,真情服务官兵。针对一些需要多部门协同解决的问题,该旅党委常委牵头组织联合攻关;对于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机关干部深入基层、现场办公,第一时间解决;对暂时解决不了的棘手问题,在做好向官兵解疑释惑的基础上明确完成时限。前不久,一名战士反映选晋士官后军衔标志发放不及时等问题,该旅军需营房科第一时间做出整改。

情感一线融洽,凝聚兵心士气。该旅党委一班人坚持深入基层、走进班排,关心官兵冷暖,化解思想疙瘩,将心比心拉近距离。了解到一名战士因患重病导致思想不稳定的情况后,一名旅党委常委带心理咨询师主动靠前进行疏导,并积极协调上级医院展开治疗。

“三个一线”,让官兵充满获得感。春节将至,该旅完成营区浴室取暖供水改造、为小散远单位修建篮球场等项目建设;组织机关联合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办理分居费、身份证、休假审批等“一站式服务”;为10余名临时来队官兵家属安排公寓住房……一项项务实举措,让官兵心头暖、干劲足,苦练打赢本领的热情更加高涨。(黄远利、陈典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