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康子湛 李姝睿 发布:2019-04-04 01:05: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3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韩方(右)向中方礼兵交接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中韩双方3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新华社发

“用最完美的状态迎接烈士回家”

■解放军报实习记者 李姝睿

7时20分,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身着戎装的礼兵方队已经在停机坪列队完毕。今天,他们要在这里完成一项重要而光荣的任务——迎接10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尽管停机坪上寒风瑟瑟,但礼兵方队精神抖擞、庄严肃立。为了迎接英烈回国,他们进行了充分准备。据礼兵方队组训负责人王忠兴介绍,为适应寒冷环境、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在此前的军姿等训练中,礼兵们穿得不多,礼服里面就是一件绒衣和一件保暖内衣。

“抬起棺椁的那一刻,我激动万分,志愿军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反复在脑海中出现。”礼兵许德华是一位90后小伙儿,今天是他第一个从飞机上抬出烈士棺椁。他说,“当年,志愿军先辈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创造了以劣胜优的奇迹。今天,我军装备旧貌换新颜,但志愿军先辈们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决不能丢。”

从2014年至2018年,中韩双方连续5年成功交接58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天回国的是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此前,礼兵张国瀛参加了5次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迎接仪式。如今,他已从当年的礼兵队员成为教练班长。张国瀛目光坚定地说:“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我们要用最完美的状态迎接烈士回家。”

(解放军报沈阳4月3日电)

1 2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