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英烈遗志永不忘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春茂、王文骏、叶杉 发布:2019-04-03 18:33: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英烈遗志永不忘 红色基因代代传

——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见闻

官兵们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瞻仰。朱坤摄

中国军网讯 张春茂、王文骏、叶杉报道:绵绵细雨,梅岭山麓,翠柏环抱。清明节前夕,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支队党委和408名新兵一同在陵园内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为大力弘扬“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主旋律,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使之成为深化实施“红色基因代代传”系统工程的具体举措。

细雨寄哀思。上午10时,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面对着苍劲有力的碑文,4名礼兵抬着花圈在队伍的最前面,缓步向方志敏烈士墓走去。迈着沉重的脚步,支队首长上前整理挽联,全场肃穆。

 
支队首长上前整理挽联。朱坤摄

“在狱中,方志敏同志面对敌人的严刑和诱降,正气凛然,坚贞不屈……”“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是革命者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活动中,贺小良支队长和于胜平政委分别为新兵讲解了烈士生平,并怀着崇高敬意向英烈献词。

支队首长向英烈献词。朱坤摄

“我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庄严肃穆的雕像前,新兵们在支队李占红副政委的领誓下,面向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旗庄严宣誓,立下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铮铮誓言。

新兵代表孙世豪深情诵读《可爱的中国》。朱坤摄

青山呜咽忆忠魂,苍柏无语寄哀思。“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的……”机动某中队新兵代表孙世豪一句句《可爱的中国》的诵读,让全体新兵感受到当年革命之不易,体会到共产党人的信仰之笃定,物质清贫却不失精神高贵,环境艰苦却不失坚韧不拔。

官兵们走近烈士墓,深切悼念。(朱坤摄)

“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坚决捍卫。”活动最后,“三互”小组成员围在一起相互交流心声,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让红色基因接续传承、不忘英烈遗志,一定要接过先辈手中钢枪,担当起“两个维护”的职责,做新时代强军兴军的奋进者、搏击者。

官兵们参观方志敏烈士纪念馆。朱坤摄
责任编辑:杨凡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