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宸、王琦 发布:2019-03-29 08:55: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据新华社拉萨3月28日电 (记者张宸、王琦)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28日上午在拉萨举行。近万名各族各界代表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盛大集会,隆重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28日上午,拉萨晴空万里。在布达拉宫广场参加大会的群众,挥舞着国旗、哈达、鲜花,将整个广场装扮成喜庆的海洋。让人一置身其中,就立刻感受到节日的喜庆。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会上表示,民主改革彻底摧毁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彻底废除了生产资料封建领主所有制,彻底砸碎了封建精神文化的枷锁,彻底冲破了封建政治压迫的牢笼,是西藏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开创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

民主改革六十年来,现代科技在西藏落地生根,极大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西藏第一个畜牧领域博士、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姬秋梅,一直聚焦牦牛遗传资源和品种选育及健康养殖技术,亲眼见证了现代科技对高原畜牧产业的巨大推动作用。

“今天特别激动开心,这是我们翻身农奴值得庆祝的大日子。”拉萨达孜区邦堆乡邦堆村群众土登次培说,“我出生在一个农奴家庭,从小就吃不饱穿不暖。民主改革后,我和其他农奴一样,分到了田地、牲畜,过上了幸福生活。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上图:3月28日,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摄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