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北京延庆将打造200户“世园人家”服务北京世园会

来源:新华社 作者:魏梦佳 发布:2019-02-02 08:37: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魏梦佳)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在北京延庆举行。记者从延庆区“两会”上获悉,为提升会期接待能力,延庆正重点建设一批中高端的品牌民宿“世园人家”。预计北京世园会举办前,“世园人家”数量将达到200户。

北京市延庆区旅游委副主任郑爱娟介绍,近两年来,受筹办北京世园会、北京冬奥会的带动,全区加大旅游设施升级改造,旅游产业带动效应明显,也使延庆民宿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转变,并逐渐发展成为“世园人家”的品牌民宿。截至目前,延庆已建成124户“世园人家”。

据了解,这些民宿小院、民宿客栈多是利用延庆当地的闲置农宅改造建成,风格质朴、自然,具有乡村特色。

郑爱娟说,2018年,“山楂小院”“先生的院子”等部分精品民宿热度不减,入住率超过70%,每到周末就爆满,而今年春节的预订率目前也已达到90%。北京世园会期间,这些民宿将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成为延庆精品旅游线路中的一大亮点。

除了品牌民宿外,延庆还拥有星级宾馆、民俗村、民俗户共计上千家,并正建设9家四星级、五星级酒店。为了确保北京世园会期间游客能“住得下”,2019年,延庆还将统筹2.9万个三星级及以上民俗户及快捷、星级酒店床位供给,提供标准化服务。

此外,为了让游客在“住得下”的同时,还能“玩得好”,2018年,延庆专门开发了12个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建设3个特色园艺风情小镇和10个现代园艺主题村庄,供游客前往观赏体验。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