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5年来,退役军人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柴华 黄良荒 发布:2019-01-09 02:05: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年来,退役军人工作在服务军队中谋划,在加强政策创制中推进,在攻坚克难中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5年来,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健全——

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解放军报讯  黄良荒、记者柴华报道:“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2019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这一句饱含深情的殷殷嘱托,温暖着数千万退役军人的心。

温暖,是过去5年来退役军人内心真切的感受。随着形势发展和退役人员逐年增多,退役军人工作面临日益多元的利益诉求,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不断涌现。习主席高瞻远瞩,将退役军人工作纳入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盘子中,以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为标志,在国家层面加强对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制度,成为维护官兵权益、消除后顾之忧的长远之举。

“法与时转则治。”以着手起草《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政策法律为主干,一系列涵盖就业安置、抚恤优待、荣誉激励等各领域的退役军人工作政策法规逐步建立完善,为退役军人工作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制度保证。

伴随着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密集出台、以培训促就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以及“阳光安置”落地生效,5年来,共有33万名军转干部、20余万名退役士兵落实了较高质量的工作岗位,约10.4万名军休干部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得到妥善接收安置,约170万名退役士兵通过参加教育培训实现就业,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增添了重要的干部和人力资源,同时也有力促进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中国梦、强军梦赋予了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更深刻的时代内涵。拥军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一幕幕“拥军支前”的场景在和平年代绽放光彩。军队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等工作,奋勇参加抢险救灾。以“军爱民、民拥军”促进“军转民、民参军”的军民融合发展,作为一项国家战略,成为兴国之举和强军之策。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褒扬烈士,弘扬烈士精神,是国家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义务。无论是2014年设立烈士纪念日凸显“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还是首次以立法形式维护和捍卫英烈合法权益,抑或迎接五批589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烈士褒扬工作一直在探索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了认识英烈、关爱英烈、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国家连年以10%-15%的幅度提高优抚对象定期抚恤补助标准,实现农村和城镇无工作退役军人抚恤优待全覆盖……为了让每一位优抚对象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生活得更有尊严,国家的优抚力度和范围持续加大,服务管理创新层出不穷,逐步实现了由保障优抚对象基本生活向提高生活质量的转变。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让军人受到尊崇是最基本的。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该保障的要保障好,该落实的政策必须落实,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下,5年来,退役军人工作在服务军队中谋划,在加强政策创制中推进,在攻坚克难中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