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双方将交接第四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来源:新华社作者:罗争光责任编辑:任爽
2017-02-28 09:16

中韩双方将于清明节前交接第四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罗争光)记者27日从民政部获悉,根据中韩双方磋商达成的共识,韩方将于今年3月22日向中方再次移交一批共20余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在此之前,双方将于3月20日在韩国共同举行装殓仪式。

据悉,由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副局长李桂广率领的中方工作组和由韩国国防部军备控制次长张学明准将率领的韩方工作组,近日在韩国首尔就第四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事宜进行了磋商,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会谈纪要。

会谈中,中方对韩国国防部遗骸发掘鉴定团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中韩双方均表示,将积极协商,共同妥善做好第四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2014年至2016年已成功交接共541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年是按照中韩共识实施的第四次交接。针对今后发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韩方将继续移交给中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