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两会日记:用行动落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庞清杰 发布:2019-03-13 07:20: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12日 晴

  用行动落实

  ■解放军报记者 庞清杰

  惠风和畅,春意盎然!

  今天下午,习主席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聆听统帅重要指示,代表们心潮澎湃,深感使命重大。

  会后我问几位代表:“现在想得最多的是什么?”

  “落实。”答案不约而同。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对我们基层官兵来说,就是要抓好落实。”陆军某部连长黄鑫代表说,要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紧迫感,找准差距补短板,盯着强敌练硬功。

  从战士到排长再到连长,黄鑫一直奋战在特种作战一线。采访中,他多次讲到自己的“管理经”“训练经”。他说,作为一名连长,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首要就是履好职、尽好责,把连队管理好、把训练抓扎实。

  齐虎广代表是一位从军20多年的桥梁技师。他打比喻说,基层官兵就像千千万万个螺丝杆、螺丝帽,把习主席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对基层来说,就是保证每个螺丝杆、螺丝帽都紧固,真正做到“用行动说话”。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