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全军部队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成绩斐然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孙兴维 武炜 发布:2019-03-12 04:02: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记者从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全军各部队在搞好练兵备战的同时,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在阵地绿色防护、岛礁固砂绿化、营区林木伪装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生态环保服务备战打仗导向更为鲜明,实现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和服务战斗力提升双赢,先后出动兵力200余万人次、动用机械车辆10万多台次,种植各类树木2600多万株,绿化面积30多万亩。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武炜报道:记者从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全军各部队在搞好练兵备战的同时,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在阵地绿色防护、岛礁固砂绿化、营区林木伪装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生态环保服务备战打仗导向更为鲜明,实现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和服务战斗力提升双赢,先后出动兵力200余万人次、动用机械车辆10万多台次,种植各类树木2600多万株,绿化面积30多万亩。

全军部队造林绿化工作是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军队先后联合全国绿化委员会、原国家林业局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军队造林绿化力度的意见》,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军队营区造林绿化工作的意见》。各大单位积极响应义务植树活动,推进成建制大规模植树绿化。开展营区造林绿化升级改造,共有1320多个单位达到绿色营区和生态营区标准。

各级部队坚持开展军民融合式生态建设,在国土绿化和共建“高原绿洲”“绿色家园”活动中,广大官兵与驻地群众一道,采取“地方出苗、部队植树”的建设模式,扎实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坚持与驻地科研院所和林业部门沟通协作,研育优良适宜品种、优选成熟先进工艺、创新种植抚育方法,科学推动造林绿化。

1 2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