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王健代表:坚守在老区健康扶贫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侯磊 发布:2019-03-08 04:11: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健代表——

坚守在老区健康扶贫一线

■解放军报记者 侯磊

“加大投入支持力度,加快老区发展步伐,让老区人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确保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2017年6月,习主席在山西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殷殷嘱托,一直烙刻在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原第264医院医师王健代表和她的战友心中。

随中部战区医疗队远赴西藏那曲完成包虫病筛查任务返回驻地后不久,王健又加入了由医院骨干力量组成的医疗小分队,一头扎进太行山深处的河北省阜平县,为老区群众巡诊义诊、送医送药。

“这仅是联勤保障部队官兵反哺老区群众的一个缩影。”王健说,这几年,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在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基础上,专门制订健康扶贫工作实施计划,围绕设备援助与人才培养、驻点帮扶与远程诊疗、学科建设与质量管理等,切实改善老区医疗卫生条件,为老区群众留下一支支“不走的医疗队”。

“每次看到老区群众信赖的眼神,我和战友都更加振奋。”王健说,她将和战友一起坚守在健康扶贫一线,以实干精神奉献老区,为群众带去更多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