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宣部追授黄文秀“时代楷模”称号

来源:新华社 作者:沈伯韩 发布:2019-07-02 08:21: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黄文秀的父亲黄忠杰(左)、姐姐黄爱娟(中)在“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6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中宣部1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追授她“时代楷模”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黄文秀同志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时刻牢记党的嘱托,赓续传承红色传统,立下脱贫攻坚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她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推动实施百坭村村屯亮化、道路硬化和蓄水池修建等工程项目,带领群众发展多种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同志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黄文秀同志被追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等称号。

近一段时间,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黄文秀同志是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和先锋模范,是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广大党员和青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事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一流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黄文秀先进事迹的短片。中宣部、教育部、全国妇联、国务院扶贫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黄文秀的亲属、同事、同学,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

1 2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