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延坡工作室丨成功从古田开始,又不止从古田开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景璇 发布:2019-12-28 09:33:45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资料图

成功,从古田开始。

成功,不止从古田开始。

在古田会议旧址,8个大字历久弥新:古田会议永放光芒。90年前,红四军在这里拨开思想和认识上的迷雾,筑牢了根和魂,重振了精神,从而迸发出磅礴的力量。这是人民军队真正走向成功的重要起点。

回溯过去,为的是从历史的光芒中找寻真理的原点。作为红四军的主要领导者,毛泽东同志从1927年带领秋收起义部队上井冈山开始,先后进行了宁冈调查、永新调查、寻乌调查、兴国调查、东塘调查、大桥调查、李家坊调查、才溪乡调查等众多调查研究,撰写了大量调查报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乃至新中国成立后,在极其繁重的工作中,毛泽东同志还亲自做过或组织过无数次深入细致的调查。这一份份调查报告,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不断走向胜利。《古田会议决议》作为这些理论成果中,直接付诸于革命紧要关头斗争实践的光辉篇章,其中蕴含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的工作作风,成为最璀璨也最经久的时代之光。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