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越野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

定向越野,是一项运动员借助地图和指北针,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到访各个检查点的体育运动。通常在森林、郊外、城市公园或大学校园里举行。定向运动19世纪起源于瑞典,最初是一项军事体育项目,现已发展成为老少皆宜的户外竞技运动和休闲娱乐活动。

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IOF)是世界各国定向运动协会的联合组织, 负责监督管理徒步定向、滑雪定向、山地车定向、轮椅定向4类项目,分别举办有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系列比赛。根据不同标准,不同项目又有日间赛、夜间赛,一日赛、多日赛,个人赛、接力赛、团体赛和长距离、中距离、短距离之分等等。人们通常又将徒步定向称为定向越野,世界运动会定向越野比赛和国际军体理事会举办的世界军人定向越野锦标赛即属此类。

解放军选手参加2017年世界军人定向越野锦标赛

1、基本赛制

定向越野比赛执行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IOF)和国际军体理事会徒步定向越野项目最新规则。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20日至10月23日。

3、比赛地点:江夏区定向越野场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