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

击剑,是运动员穿戴击剑服装和护具,在击剑场上一手持剑互相刺击,以击中对方身体有效部位者得分的一项竞技运动。击剑运动历史悠久,在古代中国、埃及、希腊、罗马、阿拉伯等国家都十分流行。早期的击剑活动由于缺乏良好的护具,容易对剑手造成身体创伤,引起流血、重伤甚至死亡。现代击剑运动引入了完善的保护衣具,并采用钝的剑尖,已经消除了这项运动的危险性,并极大促进了击剑运动在全世界的传播。

击剑比赛分为花剑、重剑和佩剑3类,各设有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级别的个人赛和团体赛。国际击剑联合会(FIE)管辖的有奥运会和青奥会击剑比赛、世界击剑锦标赛、大奖赛及世界杯击剑系列赛。国际军体理事会管辖的有军运会击剑比赛和世界军人击剑锦标赛。第46届世界军人击剑锦标赛2018年12月在法国城市南锡举行。

1、基本赛制

军运会击剑比赛执行国际击剑联合会(FIE)和国际军体理事会击剑项目最新规则。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19日至24日。

3、比赛地点: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体育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