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

羽毛球运动,是一项运动员隔着球网,使用长柄网状球拍击打扎有一圈羽毛软球的对抗性竞技项目。包括单打和双打两种形式,新兴的三打三项目尚未见于正式比赛。

类似羽毛球活动的打毽球游戏至少2000年前就在中国流行。现代羽毛球运动形成于印度和英国。据记载,1840年英国驻印度浦那的军官在香槟酒瓶的软木塞上插入羽毛,用酒瓶打来打去,后来成为一种游戏,在驻印度军官中流行起来。19世纪60年代,一些退役军官将这种游戏带回英国。1873年,鲍弗特公爵在他位于苏格兰伯明顿镇 (Badminton)的庄园宴请宾客, 一些从印度回国的军官作了击打羽毛球的表演,这项运动很快在英国流行开 来。于是 “伯明顿”(Badminton)这个地名就成为羽毛球运动的名称。

羽毛球是拥有世界锦标赛类别最多的运动项目。武汉军运会羽毛球比赛将是该项目首次进入国际军体理事会赛事体系。

1、基本赛制

羽毛球比赛系首次进入军运会,执行世界羽毛球联合会(BWF)最新规则。首先进行3轮小组赛,之后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单打、双打比赛采用每球得分、每局21分和每场三局两胜赛制。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18日至26日。

3、比赛地点: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