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超燃!这支英雄连队的新兵入连仪式热血难忘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王巨松 周晓辉 张朋倍 房雨生 于福 发布:2019-04-24 08:57: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叫郑家俊,今年20岁,我是第3789位英雄传人……” 面对黄继光老班长铜像,20名新战友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态,只有为黄继光战旗增光的义务,没有给黄继光战旗抹黑的权利。

为深入推进“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赓续英雄血脉,继承光荣传统,提升官兵英雄传人意识,培育官兵战斗血性,日前,“模范空降兵连”官兵在荣誉室广场前隆重集会,举行2019年度新兵“入家谱”暨授枪仪式。

67年前,朝鲜战场上,一名年轻的战士惊天一跃,让全世界记住一个叫黄继光的名字,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赞歌!从此,黄继光英雄壮举铸就的伟大精神,犹如鲜活的血液,在一代代黄继光传人的生命里流淌不息。

作为一支英雄连队,每年新兵下连的“入家谱”仪式和授枪仪式是该连的头等大事。今天,在庄重震撼的仪式中,他们戴上了黄继光英雄传人勋章,庄严地从前辈手中接过了钢枪,成为了黄继光英雄传人。

誓言铿锵,豪情激荡。“模范空降兵连”指导员吴健、副连长敖日格勒分别为新战友佩戴英雄传人胸章,勉励他们要不忘初心,铭记誓言,珍惜荣誉,传承好英雄精神。

随后,在黄继光老班长铜像和连旗见证下,副连长敖日格勒一一呼点新战友姓名,将老兵手中的钢枪交给新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