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暖心!军地领导把光荣牌送到烈士和退役军人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景璇 马嘉隆 周仁 等 发布:2019-04-22 11:53: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悬挂光荣牌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的关怀,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工作。

把荣光送进每一位光荣之家心里

湖南省涟源市军地合力扎实推进光荣牌悬挂工作

中国军网讯 (周仁、记者李景璇、马嘉隆报道)一块小牌子,一份大荣光。为把光荣牌送进每一位光荣之家,做到应挂尽挂、不漏一户,湖南省涟源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军地领导一起送,敲锣打鼓地送,真正送出军人的荣誉、送出军属的荣光。

4月20日,娄底军分区政委罗玉生,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等军地领导走村入户,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级级联动,层层推进,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达到每位对象的心坎上。

“国家感谢您啊!养了个儿子给国家做贡献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英雄,也不会忘记英雄的父母。有什么困难,您跟我们说!”涟源市石马山镇双力村谢贵生老人家里真情涌动。谢贵生的小儿子刘胜航18岁参军,19岁壮烈牺牲,时隔三十八年,谢贵生迎来了这块属于儿子的光荣牌。抱着娄底军分区领导亲手送来的光荣牌匾,老人就像抱着孩子一样爱怜地抚摸着,泣不成声。

老兵谭周武四十年前入伍,荣立二等战功。为了迎接自己的光荣牌,谭周武特地穿上了40多前那身从战场上打得破破烂烂、洗得发白的老军装,但战士的飒爽英姿依然不减当年。“父母还健在吗?”“儿子从事什么工作?”“现在身体还健康吗?”“还有什么需要党委政府解决的困难?”面对市长刘杰的关心询问,谭周武心中倍感温暖,“我没什么困难,只是怀念战场上牺牲的战友,希望他们的亲属能得到更好的优待和关心。”

颜培与父亲颜学军是桥头河镇中石村的“父子兵”,3年前,退伍返乡的颜培主动请缨担任扶贫村的第一支书,短短三年就带领赵家村依靠养殖业走上致富路。2018年,颜培考上公务员,本有机会离开,但他却主动申请留下,直到带领赵家村整体脱贫。“谢书记能来我家,对我是莫大的鼓舞!”看到市委书记谢学龙一行来为自己家挂光荣牌,颜培热泪盈眶,“从战场上退下,来到脱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依然是一个兵。往后我将继续奋斗脱贫攻坚的第一线!”

据了解,湖南省涟源市及时建立悬挂光荣牌工作建档立卡制度,对辖内19个乡镇3万余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信息采集,按照县乡村多级联动模式对光荣家庭悬挂光荣牌,截至目前,全市百分之九十的家庭悬挂好光荣牌,5月1日前将完成全部的光荣牌悬挂工作。

他们成立10个督查小组,针对优抚对象是否自己领取光荣牌、悬挂情况是否实现全覆盖、悬挂进度是否跟上三大问题对每个乡镇进行挨家挨户督查;近800名民政局人员、乡镇干部及民生专干,针对光荣牌悬挂的遗漏进行“查漏补缺”,想尽一切办法,让光荣牌悬挂路上“不落下一个人”。

“我们要将对军人的关爱传达到千家万户,在涟源114万人民中形成浓烈拥军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涟源市人武部政委段德学介绍道,近年来,涟源市军地双方高度重视现役、退役军人优待问题,及时做好“双带双促”工作,多次组织退役军人就业培训,积极选拔、培养退役军人成为脱贫一线带头人,充分彰显出退役军人价值,激发退役军人建功立业的热忱,真正打通了拥军优属的“最后一公里”。

(参与作者:徐诗玉、吴婉沁、韦思侠)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