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40年40个版:见证风云激荡强军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任旭 汤传飞责任编辑:王俊
2018-12-20 12:46

中国军网按语: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强国必强军,强军必改革。人民军队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史。40年,改革强军的历史回响深远而悠长,响彻在强国兴军的伟大征途上。40年,一个个历史瞬间绘就了改革强军的壮阔画卷。40年,《解放军报》用成千上万个版面忠实记录了改革强军的铿锵步伐。今天,我们撷取40个版面带您“穿越”时光隧道,回味那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

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元年。12月18日-22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举行,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这一年,在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直接推动下,一场真理标准大讨论席卷中华大地,《解放军报》在数月内连发百余篇文章,引导全军官兵打破头脑中的思想枷锁,恢复和发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为人民军队步入崭新发展时期做好了思想上的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