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检查不折腾,通报批评不草率 基层不吐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淮、祁祺等责任编辑:张艺苧
2018-11-22 11:16

检查,是促进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量的一种有效手段,但必须得法。一些官兵反映的“查前折腾、查后算账”式的简单方法,不仅适得其反,还会影响机关的威信。各级机关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把检查当成检视作风的镜子。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

 

海军某试验训练区纠治机关突击抓基层现象

抓在平时,不设层层预检

本报讯 张淮、祁祺报道:“往年碰到上级年终检查,单位都要层层预检把关,动静很大。今年则是‘静悄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11月20日,海军某试验训练区某分站长张兴宝切身感受到试训区党委出台刚性规定纠治机关突击抓基层现象的阵阵新风。

在该试训区一次调研中,警勤排长孙佳成向领导“吐槽”:上级检查门岗应急拉动课目,两级机关轮番突击拉动,营一级也“不失时机”地督导连里加强演练,反复拉动造成官兵忙乱,精力虚耗。

“层层预检,源于机关了解帮带基层不够、心里‘不托底’。”随即,该试训区党委下发规定,要求各项检查要结合部队正常工作进行,归口部门不得搞预先检查、层层检查、重复检查,更不能因迎检让基层停课、停训、停休和随意调整工作计划。同时,他们要求各级在临近上级检查时,不得临时向基层要汇报材料,倒逼机关把帮建基层的功夫下在平时。他们还在网上设立举报信箱,鼓励官兵监督领导机关的执行情况。

不设层层预检,迎检清清爽爽。张兴宝告诉笔者,今年年终检查,部队并没有感到多少额外负担,官兵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备战即将到来的某大型装备转场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