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心声:奋力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邵 薇 刘化迪责任编辑:袁帆
2018-03-20 04:20

2018年全国两会,党的主张、人民的心声、国家的意志交汇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一致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懈奋斗砥砺前行,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奋力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一致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解放军报记者 邵 薇 刘化迪

新时代,春潮涌动;新征程,步履铿锵。

党的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擘画了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018年全国两会,党的主张、人民的心声、国家的意志交汇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磅礴力量,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进军!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坐标,呼唤新的使命担当。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一致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投身强军伟业,回答胜战之问,奋力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旗帜引领方向

站在2018年全国两会这个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回望,代表们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举世瞩目,中华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举世震撼。

过去5年,中国经济总量从54万亿元增长到82.7万亿元,6800多万人口脱贫,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过去5年,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焕然一新,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来自空降兵某部的余海龙代表说,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写在祖国广袤大地,写进全国各族人民心间,点燃的是希望,提振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力量,照亮的是未来。

“思想就是旗帜,旗帜指引方向。”海军某基地政委孙健代表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论品格,为新时代写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提供了科学指南。靠坚强核心掌舵领航,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这就是过去5年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逻辑,也是未来中国开创更加美好前程的必然逻辑。

“伟大新时代,核心领航程。”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代表说,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照片:解放军报记者冯凯旋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