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端看两会|房间里坐不出好代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硕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19 15:19

端端看两会|房间里坐不出好代表

■解放军报客户端记者 张硕

端端了解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议案325件、建议7100多件。每一份议案和建议背后,都凝结着沉甸甸的民意期盼与代表责任。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房间里是坐不出好代表的。”端端采访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都有这样的感受,他们无论是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还是交流发言、分组讨论,所讲情况来自基层一线,所举数据来自调查研究,全都实实在在。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既要到工作开展得好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又要到矛盾困难较多的地方去研究问题,既要听群众的顺耳话,也要听群众的逆耳言,这样才能听到实话、察到实情、收到实效。

要做到这一点,关键是“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人民代表为人民群众发声,就要具体了解群众有什么样的困难,尤其是对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主动调研、抓住不放,不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罢休。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断加大调查研究的力度,提高调查研究的效率,才不负“人民代表”的荣光与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