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端看两会|让“幸福的烦恼”来得更多一些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硕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19 15:24

端端看两会|让“幸福的烦恼”来得更多一些吧

■解放军报客户端记者 张硕

“我这一上午都没找着机会发言!”“我也是!没想到大家参与讨论这么积极……”从会场走出来,几个比较熟悉的代表都向端端“诉苦”。

回想一下这几天的采访经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之间互动频繁,想发言就得“抢话筒”。除了“抢话筒”,“插话”现象也屡见不鲜。一个话题大家争着发表意见,时常会有一个人发言、四五个人插话的情况。

这也算是代表们“幸福的烦恼”吧!

端端中途转场到另一个小组的会议室。推开门却发现,屋里静悄悄的,代表们都在埋头翻看材料。“今天怎么都不说话了?”端端心里犯起了嘀咕。

大约半个小时后,会议主持人开口了:“大家说说对报告修改情况有什么意见吧!”一句话瞬间点燃会场气氛。原来,代表们方才是在认真研读刚刚拿到手的《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

“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补充到报告中,是暖心之举,对提升部队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将‘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改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管理和保障工作’,与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机构改革方案就对接上了。”

“把‘做好军烈属优抚工作’改为‘做好伤残军人和军烈属优抚工作’,相关工作要求更全面了。”

“我提出的加强儿科医生队伍建设的建议被采纳了……”

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欣慰之情溢于言表。

人民有所呼,政府有所应。民主的会风,高效的作风,让端端只想说一个字: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