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端看两会|实在的两会,真真惹人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姗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08 16:35

端端看两会|实在的两会,真真惹人爱!

解放军报客户端记者 王姗

端端看两会,只想说两个字:实在!

“老旧楼房有条件的加装电梯”“取消流量漫游资费”“增加基本医保财政补助”“降低重点国有景区票价”“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亿元”……小到放大百姓手中的钱袋子,大到优化国民经济运行环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举措都很具体。端端亲耳听到,李克强总理做报告时说到“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使人民生活随着国家发展一年比一年好”,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今年两会的“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长陈宝生谈起“三点半”现象,明确表示要为教师办实事、帮家长解难题。财政部长肖捷在记者招待会上更是对记者直率地说:“大家都将是今年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受益者!”钱包能更鼓啦——这些切实的政策密集推出,网友们应该也跟端端一样开心和期待吧?

另外,今年在“部长通道”之外还增加了“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这更是大写的“实在”呢。说起部长,难得一见,大家或许会觉得有距离,可代表委员们大多来自科技前沿、基层一线,代表不同领域、不同界别,更能接地气地听取民声,更能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回答群众关心的问题。正像王建清代表说的那样,“记者提问直奔主题,我们回答也不遮不掩”,这才是实实在在的“众人的事众人议,大家的事一起商量办”。

2018年全国两会上的“实在”,说不完也道不尽。亲爱的朋友,想必你与端端一样,早已感受到了以实意听民声、以实策惠民生的真心真情。这样实实在在的两会,怎能不惹人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