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规划 改学风,十九大精神在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董静 等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11 14:34

学风端正,方能作风过硬。在战区空军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他们制订狠抓学风“硬规定”,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每人手写学习体会,脱稿交流坚持问题意识和实践导向;紧抓“下篇文章”,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对策措施,逐个问题跟踪问效;盯着末端加强巩固,对会议规模、发文数量、文件篇幅均提出具体要求,每月底统计通报。一系列组合拳推动作风建设的新气象由学习领域向全面建设辐射,从党委机关向基层部队传导。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中部战区空军党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改造学风转变作风

真学真做,新学风传导新动力

解放军报讯 董静、特约记者张雷报道:全部着冬季迷彩服、作战靴,自带洗漱用品;扑在一线倾听基层真实声音,现场办公解决矛盾问题……日前,中部战区空军2名军以上领导到基层部队检查调研,干练务实的作风赢得官兵称赞。

“新时代呼唤新学风,新学风传导新动力。”调整改革伊始,该战区空军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改造学风为突破口,从改进理论学习、交流发言、撰写体会等学风文风话风抓起,从本级党委中心组严起,对领导干部学习时间、阅读书目、调研课题等作出明确规定,把领导干部的思考往部队转型难题上引,把机关干部的精力往基层抓建实效上聚焦。

学风端正,方能作风过硬。在战区空军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他们制订狠抓学风“硬规定”,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每人手写学习体会,脱稿交流坚持问题意识和实践导向;紧抓“下篇文章”,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对策措施,逐个问题跟踪问效;盯着末端加强巩固,对会议规模、发文数量、文件篇幅均提出具体要求,每月底统计通报。一系列组合拳推动作风建设的新气象由学习领域向全面建设辐射,从党委机关向基层部队传导。

身体力行立起学习转化“风向标”。战区空军组织军以上干部分成5个组到部队宣讲辅导和检查调研,工作组一到部队就分头与指挥员、飞行员等展开座谈,与基层官兵一道研究解决制约新体制下转型发展矛盾问题,帮助基层围绕战斗力建设短板完善新年度工作筹划。

作风转变层层传导,激起发展建设步步攀高。新年伊始,该战区空军20多个旅以上党委班子勇当转型“第一茬人”,年度目标设定和工作规划主动作为、开新图强。党的十九大以来,该战区空军先后完成出国飞行表演、远海远洋训练、战巡警巡等任务。在空军“蓝盾-17S”演习中,地导某营勇夺地空导弹部队训练领域最高荣誉“金盾牌”奖,17人次荣获“蓝盾尖兵”奖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