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弹创新兵最差纪录的他,睡觉都要搂那枚模拟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昌宝 刘吉强 安冒友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06 09:31

采访感言

努力到精疲力竭,拼搏到感动自己

■刘昌宝

第一次拉8个引体向上,董忠林在下杠的一瞬间居然哭了。

为什么会哭?显然不是这个成绩多么令人骄傲,而是他为此努力到精疲力竭,拼搏到感动自己。或许有人说,才8个算不上啥,可是对于曾经的董忠林而言,这已是他拼尽全力才达到的目标。

董忠林每次训练都特别积极,总是跑步第一个冲,单杠第一个拉,投弹第一个扔。战友打趣问他:抢先也不能考第一,为啥非要往前挤?董忠林想法很简单:“成绩不能第一,但思想上先要第一!”

言语不多的董忠林,句句掷地有声,笃定有力,透着一股向上的力量。记者为他的进步欣喜之余,不禁在想:身处百舸竞发的新时代,基础这么差的董忠林,都能努力走到中上游,那被他赶超的同志是否全力以赴了呢?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拼尽全力,那么部队整体战斗力提升的速度不就更快了吗?人民军队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进程不就大大提速了吗?

《士兵突击》中说:他做的每件小事就好像抓住一棵救命稻草一样,到最后你才发现,他抱住的已经是参天大树了。许三多付出最大的努力,成就了最后的兵王。作为王杰生前所在部队的新战士,董忠林为了目标拼尽全力的样子,也正是“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最美的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