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脱贫“大文章”:农业升级+旅游提档

来源:华龙网作者:黄宇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2-13 19:13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山深处的脱贫“大文章”:农业升级+旅游提档

华龙网2月12日12时讯(记者 黄宇)“自从乡里请来了前胡技术员,引来了龙头企业,我家前胡越种越多了,还不愁销路。”2月12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光明村一处山坡上,正在查看前胡长势的村民马兹梅向华龙网记者介绍,去年,她家的6亩前胡卖出了18000多元,今年打算再种15亩。

马兹梅所在的中益乡是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地处大风堡原始森林深处的“两山夹一槽”地带,地广人稀、设施落后、资源匮乏。近年来,当地群众克服自然条件限制,做起了向绿水青山要金山银山的脱贫“大文章”。春节前,华龙网记者来到这里进行了深度探访。

石柱中益乡,正在施工的盘山公路,当地经济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记者 石涛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