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临客上的20小时:当时只道是寻常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作者:萧君玮 蔡黄浩 董怡虹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2-13 19:05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临客上的20小时:当时只道是寻常

2月10日凌晨,新客站的人流并没有因为夜深而减少。

凌晨2点的新客站依旧乘客如织。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摄 下同

车站的出发口外,推着拉杆箱、提着包、反复确认手中车票的人们,从熟睡的上海踏上春运归途。越是靠近年关,乘火车回家的人数越是多。2月10日,上海火车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三大火车站的春运单日客发人数首次突破了50万大关,春运已正式进入了高潮。

在寒夜候车的人群中,襁褓中的孩子已经熟睡;靠墙蹲着的大叔等候得无聊了,手机里的热门剧集是他绝佳的“伴侣”;三四个年轻人更不忘借着昏黄的灯光,摆好姿势,在离开上海前与火车站来上一张自拍。候车室灯火通明,旅客们在等候自己那一班开往家的列车,另一头等着的是家人的期盼。

安徽阜阳,距离上海近700公里。凌晨2点半,新民晚报融媒体记者搭上了春运时临时加开的K5542次“共青团号”列车,耗时12个小时,和700多名旅客以及38名列车员一道,去寻找开往春天的故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