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考核还能这么玩?练兵热潮掀起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远 王龙刚责任编辑:柳晨
2018-02-28 14:47

数九寒冬,陆军第82集团军所属部队对之前开展的训练考核进行“回头看”,对训练薄弱环节进行复训补训。尽管在这次考核中,一些单位的多个课目成绩不太理想,但组织考核的集团军机关人员说:“这次考核既考出了部队的真实水平,更考出了练兵备战的紧迫感!”听话听音!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这次考核的详情。请关注《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官兵进行对抗射击训练。李云峰 摄(资料图)

不通知考核课目 不通知是谁执考 不通知具体时间

陆军第82集团军“背靠背”考核考出练兵新动力

■王龙刚 解放军报记者 周远

数九寒冬,陆军第82集团军所属部队对之前开展的训练考核进行“回头看”,对训练薄弱环节进行复训补训。

尽管在这次考核中,一些单位的多个课目成绩不太理想,但组织考核的集团军机关人员说:“这次考核既考出了部队的真实水平,更考出了练兵备战的紧迫感!”

听话听音!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这次考核的详情。

去年底,该集团军向各旅下发《关于组织集团军年度军事训练考评的通知》。原本是年度例行性工作安排,却在集团军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这发的是啥通知啊,不明不白的。”拿到通知后,某旅作训科科长张松很意外。通知内容是这样的——

旅首长机关考核内容:基础技能,从基本技能中随机抽定2项内容;指挥技能,区分部门考核想定作业,从想定库中随机抽定1项内容。分队军官考核内容:基础技能,从基本技能中随机抽定2项内容;军官编组作业,从年度战术演习课目中选定1个。

原来,这份通知里没有明确具体的考核内容、考核时间、考核组人员名单,而是从大纲规定的训练内容中随机抽取考核课目,开考具体时间和执考人员,参考部队也是临时才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