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五维课堂” 推动学习走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林志明、康克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2-17 03:09

第83集团军立足教育主课堂、驻地活课堂、实践大课堂、网络新课堂、基层微课堂等“五维课堂”,推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走向深入、落到实处。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文章——

第83集团军创新方法引导官兵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打造“五维课堂” 推动学习走实

解放军报讯 林志明、特约记者康克报道:第83集团军立足教育主课堂、驻地活课堂、实践大课堂、网络新课堂、基层微课堂等“五维课堂”,推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走向深入、落到实处。

该集团军认真抓好教育主课堂,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内容列入理论学习和政治教育计划,分专题解读、分层次学习,每月组织一次集体授课、重点解读;用好驻地活课堂,组织各单位官兵到驻地企业、文明社区、扶贫村等场所参观见学,加深认识领悟,强化忠诚信念;广设实践大课堂,组织在国际维和比武、执行多样化任务中表现出色的官兵走上讲台,结合经历谈体会;创新网络新课堂,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推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内容,增强学习的时代感和吸引力;用实基层微课堂,发挥好黑板报、学习园地等“六小阵地”作用,组织主题演讲、学习竞赛等活动,激发官兵学习热情。

“出国执行维和任务,让我们更加懂得了‘使命’含义,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12月11日上午,刚刚回国不久的第三批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教导员王斌,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学习感悟,让官兵深受启发。一位机关干部在心得体会上写道:这5年,习主席带领我们走过非凡历程、取得卓越成就,要把蓝图变成美景,必须要响应和落实习主席发出的“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号召,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念头。

多维学习课堂,促使学习效率和工作热情不断攀升。目前,集团军领导人人制订学习计划、个个都有理论课题。前不久,所属两个旅接受上级军事训练考核,成绩都在优良以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