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军这个根本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1-08 02:04

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必须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军,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确立根本指导,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从思想上政治上牢牢掌握部队。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评论员文章——

扭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军这个根本任务

——三谈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

■解放军报评论员

政治定力源于理论定力。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必须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军,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确立根本指导,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从思想上政治上牢牢掌握部队。

思想上的追随是最内在的追随,思想上的看齐是最内在的看齐。正如列宁所说,从革命理论中能取得一切信念。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最内在的是做到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紧紧跟上。只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军,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力夯实思想根基,才能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系统阐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既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伟大实践创造的结晶,又是面向新时代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使命作出的深刻回答。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必须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划时代意义和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准确把握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思想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

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充分认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深入地学习,切实掌握强军兴军的强大思想武器,在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自觉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实践者。

当前,全军正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既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军队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实际举措。各级要认真组织理论宣讲、解读、阐释,深入抓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认真学习、准确领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成效,在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见成效,自觉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循、作为最高政治纪律来严守,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