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方:这是我第二次面对面见到习主席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化迪 梁蓬飞 周远  张放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22 13:19

立正、敬礼、报告、握手……回想昨天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的那一幕,中部战区某部教导员王方代表清晰地记得每一个细节。

“这是我第二次面对面见到习主席。”王方自豪地告诉记者,2013年八一前夕,习主席视察原北京军区机关时,就到过她所在的连队。当时,王方是连队指导员,担任现场解说。

“习主席十分关心基层,深入士兵宿舍,详细了解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勉励大家要珍惜锻炼自己、报效祖国的平台,不断升华人生理想,提高岗位技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强军目标建功立业。”王方说,全连官兵牢记习主席亲切嘱托,立足本职岗位,刻苦学习训练,荣立集体一等功,有12人考学提干。这一次,她终于有机会向习主席当面汇报战士们的成长进步。

12日晚上,习主席接见基层代表的新闻播出后,王方的战友们纷纷打来电话祝贺。

激动欣喜之余,王方不忘与大家交流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力推动科技兴军,是我们必须担起的责任。”

今年两会召开前,王方所在部队完成转隶。从军区到战区的一字之变,蕴含着质的飞跃,对官兵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参会,她就加强部队信息化建设提交了一份建议。通过现场聆听和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她的思考更深了、干劲更足了。

“有战友通过微信鼓励我要使出‘洪荒之力’。作为一名基层带兵人,这话可以理解为立足岗位建功。”王方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