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企开拓中东欧农机市场

来源:新华社作者:战小漪责任编辑:高飞
2017-02-24 15:35

资料图

一年一度的保加利亚国际农业博览会22日在保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市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国民营农机公司纷纷亮相展会,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的先锋。

保加利亚农业部长博祖科夫在展会开幕式上致辞说,来自33个国家的700多家公司参加农博会,其中170多家是首次参展,使保加利亚国际农博会成为中东欧地区规模最大的农业盛会之一。参展行业涵盖农业、农业机械与技术、食品、酒类、畜牧、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农业相关行业。

博祖科夫说,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中东欧各国农民渴望采用最新农业技术,提高农副产品的竞争力,农博会为农业与科技的结合提供了广阔平台。

展会上,来自中国安徽、湖北、江苏、河北等省的民营企业纷纷展出自己研发的农机系列产品,与德国、意大利等国生产的大型农业机械设备同台竞争。

武汉吉美创新科技公司总经理杨镇诚告诉新华社记者,公司从2006年开始进军中东欧国家,已经在保加利亚、希腊、土耳其等国家的农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每年在保加利亚都有稳定的客户。今年首次参加农博会,为今后长期开拓中东欧国家市场奠定基础。

保加利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始于1992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