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倾情探矿:大别山“寻宝人”张怀东

来源:安徽日报作者:桂运安 张岳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7 15:44

安徽省地矿局313地质队职工张怀东在“最美职工”发布仪式上(4月21日摄)。

本报讯 (记者 桂运安 张岳)4月26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10位“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其中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高级工程师张怀东榜上有名。这是继去年宣纸集团捞纸工周东红之后,我省职工再获此殊荣。

张怀东,现为省地矿局313地质队副所长、高级工程师。张怀东25年来始终奋战在地质找矿一线,承担的省内多个重点找矿项目均取得重大成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2006年,他担任《滁州市琅琊山铜矿床深部资源勘查》项目负责人,经过3年不懈努力,在老矿山深部500米以下发现新的隐伏金铜矿床体,新增铜金属量约8万吨、伴生金2吨。2007年5月,他出任《安徽省金寨县沙坪沟斑岩型钼矿普查》项目负责人,历时4年发掘出一个钼金属资源量达245万吨,潜在经济价值数千亿元,储量达到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巨型钼矿床。

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国土资源部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全国地勘行业“最美地质队员”等荣誉,并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